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HTML5 與 CSS3 資源整理

最近開始學HTML5與CSS3。因為網路上相關資源太多了,所以開一篇文章來作簡介與連結整理。東西會在我真正試過或看過才會放上來,所以一開始這篇的內容會很少,之後會慢慢增加。

ADOBE BROWSERLAB
測試各種瀏覽器。

the expressive web Beta
Adobe開發的一個網站,幫助設計師與開發者使用HTML5與CSS3(以及推廣他們家的工具)。Demo了一些HTML5跟CSS3的新功能。點選功能看Demo效果後,往下捲,每個功能瀏覽器目前支援度、範例網站、相關文件、偵測是否可用、Fallback建議(以及Adobe相關的技術與產品)。

Modernizr
用來偵測目前user瀏覽器對某個HTML5或CSS3功能是否可用的javascript Library。怕這個js太大還可以線上自訂需要偵測的功能後再下載客制化的js檔,太棒了。

HTML5 Cross Browser Polyfills
一堆polyfills列表,配合Modernizr.load來判斷不支援某功能的瀏覽器下載可以修補功能的js,讓原本不支援該功能的瀏覽器也有替代功能可用。

HTML5 IE enabling script
讓舊版IE雖然認不得HTML5標籤也能正常將CSS套在這些未知的標籤上。Dreamweave的Html5 Template也會自動加入這一小段程式碼,不過shim變成shiv,我查過兩個都有,而且內容一模一樣。

HTML 5 Outliner
可以幫助測試網頁的Outliner是否如預期。

Explore Canvas
讓IE8及以前的版本也能使用Canvas。

Firefogg
Firefox的Web影片轉換附加元件,請用Firefox該網頁後安裝,可以轉出Ogg(Theora/Vorbis)與WebM(Vp8/Vorbis)兩種格式。

HandBreak
編錄H.264影片的工具。

Gears
Google開發的瀏覽器增強外掛,提供一些舊版瀏覽器一些HTML5的功能。與其鼓勵使用者安裝這個,不如請他們安裝一些較新的瀏覽器吧。

Geo-location
整合各種舊版手機瀏覽器geolocation API語法的javascript。

Google web fonts
Google提供的網頁字型,舊版瀏覽器也可用。

Font Squirrel
一個免費的網頁字型網站,可下載後配合@font-face使用。

@Font-Face Generator
Font Squirrel上提供的工具,只要上傳一種字型格式,就可以幫我們轉出其他的格式,甚至還提供CSS範本。

ie7-js
讓舊版IE如較新版的IE一樣運作。分IE7 IE8 IE9三種版本。

JSLint
Javascript Quality檢查工具。

Google Closure Compiler
JavaScript最小化工具。網站上線前可將所有JavaScript檔案最小化以提高下載速度。

Sublime Text 2
一個強大有快速的文字編輯器。目前試用版好像還沒有期限的限制。

Sublime Text 2 教學
一系列Sublime Text 2 教學影片。

1 則留言:

  1. Hi,

    你好, 我看你有在研究Facebook API,方便用臉書或是e-mail請教個問題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