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AIRKinect Demo(3)還是UserMask之Human Torch與Starling Particle

繼昨天成功將火焰特效套到UserMask上之後,今天開始考慮使用Stage3D來做特效,以便提高效能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之前玩過的Starling,以及它的外掛Starling Particle System。目前兩個都已更新到1.2版了。Starling Particle System可以玩出哪些效果可以參考之前介紹過的Particle EditorParticle Designer

要將UserMask與Starling Particle System結合,只要想辦法將UserMask轉成Texture,然後不斷更新給Particle System,就可以解決了。由於Particle System只能在一開始建構式的時候指定texture,因此這部分我們要自己加上更新texture的方法。經過小小的努力與測試之後,我成功啦:


測試結果,效能確實好很多。另外,Particle System有很多參數都可以即時控制,例如改變火焰大小、顏色、速度、方向等等,所以想結合音樂來變化也不是難事。而我們又有Particle Editor這樣的界面可以迅速調出超多種視覺特效,這真的是太強大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