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

AIRKinect Demo(1)UserMask

Kinect除了體感遊戲,還有其他的玩法。其中一個就是UserMask。所謂UserMask,就是Kinect會將偵測到的User去背出來,然後將這個去背影像獨立傳回來。前幾天去東京玩,在台場的SEGA JOYPOLIS入口,看到一個互動裝置,會將路過的人一段時間內的影像存下來,然後重疊播出,就變成一個有趣的影像:


當時一開始看覺得很有趣,想起了在文件裡面有看到UserMask這個東西,應該可以用Kinect來做這樣的裝置。再仔細一看,它螢幕前面的黑盒子,就裝著一支Kinect,只不過它旋轉了90度。於是回台灣後,想說也來做一個試試看。用AIR來做很簡單,反正把Kinect傳回來的影像放到場景上,每次有影像資料進來就更新,然後依照User的z軸位置做一下深度的管理,當然也要做點資源的管理,把不要的圖檔資源釋放掉。一個下午不到就做出來了:

多人的情況也有考量進去,最多應該是可以抓到6人吧,不過我這邊就只有我一人,暫時沒辦法測多人的部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日本那個去背去的好乾淨阿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日本的那個應該不是用 UserMask, 比較像 Mac 上拍大頭貼的效果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sayaku:
    去背效果可能跟環境光線也有差,或者他們有再對影像做處理。不過日本那個現場看其實影像邊緣也是一堆鋸齒,照片會騙人啦!

    To qop:
    我只能確定硬體上它用的是Kinect,軟體技術部份當然不一定是AIRKinect的UserMask。但現場玩過的感覺,基本上不管用甚麼做,大概就是把一段時間內的人物去背影像重疊起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