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增加一個Custom Tab到Facebook粉絲頁(Timeline也適用)

新增一個自訂的頁籤到Facebook粉絲頁一直都是經營粉絲頁一個重要的功能。隨著Facebook不斷改版,這個月底粉絲專頁又要全面升級成Timeline版型,新增自訂頁籤的方法也一直在變。由於現在最新的加法有點詭異,問Google也會找到一堆過時的方法,所以就來記錄一下。

第一步是新增一個App.。新增好後將tab的內容上傳到有支援安全性瀏覽,也就是可以透過https瀏覽的server。然後在App.設定頁的基本的下方有個專頁分頁:
這邊的專頁分頁網址與加密專頁分頁網址都要輸入。

第二步非常的靈異,必須在瀏覽器輸入以下的網址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alog/pagetab?app_id=YOUR_APP_ID&next=YOUR_URL
其中YOUR_APP_ID要換成剛剛新開的APP_ID,YOUR_URL要輸入我們的加密專頁分頁網址。輸入對的話會進入這樣的頁面:
然後我們就可以選擇要加到哪個我們所管理的粉絲頁。
第三步,到剛剛選的粉絲專頁確認,應該就可以看到新的頁籤了:

4 則留言:

  1. 太好了,找了好久終於找到安裝tab的方法…

    這樣的安裝方式真的太令人傻眼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要如何新增一個APP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Kelly:
    https://developers.facebook.com/apps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你的分享!
    不過,請問新增專後要怎麼編輯app的內容呢
    因為我現在新增了一個空白的app :((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