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測試Logitech的iPad專用鍵盤

剛收到的禮物,立刻來試用看看。
trace("搭配Dropbox,拿來寫些簡單的文章也沒什麼問題!");
反應速度也很快,所以以後帶個iPad到咖啡廳坐的機會又增加了。

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小試一下HTML5與CSS3

自從去年開始看到一些HTML5+CSS3實驗性的範例出來,就一直想找時間來接觸這一塊。今年更多HTML5的網站陸續冒出來,書籍的資料也更多了。於是玩了一下HTML5跟CSS3,紀錄一些些心得。

我想以HTML5的發展來看,大概沒有人會懷疑它是網路上未來的標準。所謂的標準,倒不是"會不會取代Flash"這類膚淺的問題,而是只要製作網站,就得跟它打交道。即使是從過去到現在,開發一個全Flash網站,絕對不是丟幾個.swf檔案到伺服器上面就解決了,少不了還是要處理HTML、CSS、以及Javascript。未來當然也是如此。與其到時候因為一些doctype、meta等等瑣碎的東西搞得焦頭爛額,不如找個時間好好的了解一下。我相信很多人都準備要投入這一塊,只是因為某些因素而暫緩。以下分享幾個我玩了之後的心得,也許還在觀望的人看了會比較想開始接觸HTML5與CSS3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