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使用Facebook Application在粉絲專頁上面加開一個頁籤tab

Facebook粉絲頁的操作在網路行銷越來越蓬勃,需求也越來越多。目前除了塗鴉牆上發布的訊息,辦一些投票,最大的應用就在新增頁籤上面,去增加粉絲專頁的內容。這塊的應用跟開個App.做個遊戲來比,可以說又是另一片天地。國內也看到幾個做了很特別操作的粉絲頁,例如BurgerKing 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7-ELEVEN,如果再不認真研究一下,恐怕又要被追殺了。

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試玩Android


從今年年初,就一直很想要玩玩智慧型手機上的App.。在台灣,大家比較熟知的當然是iPhone啦,可是,要開發iPhone的App.,要先有支iPhone不說,還得要有個Intel CPU,Mac OS X 10.5版以上的Apple電腦才行。算一算這開發門檻還真是高。於是我把目標轉向Google的Android上。這就簡單多了,只要有一般的PC,去下載它的SDK,開發環境(軟體)也是使用免費的Eclipse,程式語言使用JAVA,會寫AS3或C#其實很好上手。有錢就買個Android手機,沒錢就先用它的虛擬機器來模擬。可惜的是,台灣目前還沒辦法上架或下載付費的App.,所以想靠它賺錢的,可能要先找個美國朋友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