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

Facebook App.開發心得分享


前陣子完成了兩個Facebook App.有關的專案:波蜜Eye現Live秀波蜜Eye現Live秀電眼能量補給品以及漢堡王真情不怕火烤,友情大PK。因為那時忙到出國前幾個小時,接著兩個禮拜都在國外,回來後立刻被追殺要分享,加上Blog缺水好久了,那就來個開發心得吧。不過因為是對一般人的分享,這邊得要先略過技術與程式碼的部分了。


首先複習一下,Facebook App.的三種類型的應用:在Facebook上的、外部網站的、以及桌面的App.。第一種Facebook上的App.,就是會套上Facebook的chrome,也就是上下的外框,然後網址是"http://apps.facebook.com/appname/",appname就是每個App.特有的名稱。這頁叫作畫布canvas。中間則是用iFrame或FBML顯示App.的內容,而App.的內容就是要自己找server放啦!也就是hosting在自己家,資料庫等等也都是用自己的,所以在開發上其實跟一般網站沒多大差別。這種好處是可以在Facebook網站上就可以連結到,也可以有加入書籤等等功能。寬度760。實際製作750會比較好。我們做的波蜜Eye現Live秀電眼能量補給品就是這一類的應用。